人民网首页

“沉浸式”学习党史 贴近群众办实事

2021年11月08日09:1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这就是那段‘红色历史’,始终让人难以忘怀。”打开时间“闸门”,翻阅红色篇章,重温峥嵘岁月,丹东市振兴区汤池镇党员干部跟着“理想邮递员”青年理论宣讲团一起走进红色经典故事。11月2日,“理想邮递员”正在宣讲情景互动式党课《抗美援朝精神 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学员们沉浸在党史的长河中,从红色故事里触摸历史脉搏。

“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受触动,贴近群众被感动。汤池镇“理想邮递员”青年理论宣讲团利用“集市讲堂”“庭院党史角”等载体,创新推出经典课程《家门口的党史展》,探索“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模式,为群众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共同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夕阳西下,宣讲团成员来到集贤村村部庭院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庭院党史宣讲”活动在党员群众中展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事感染着每个人。“我也要讲一个党史故事。”集贤村党总支书记李国臣在听过宣讲团的精彩讲述后激动不已,和副书记张淑萍及宣讲团成员共同展开党史故事接龙。在场的党员群众从党史中感悟信仰与真理的力量,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种‘沉浸式’的体验感和代入感,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激发了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青年理论宣讲团负责人周笑宇告诉记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汤池镇党员干部和群众热情投入志愿服务热潮中。在接种新冠疫苗过程中,30多名党员、村民志愿者来到设在汤池镇行政服务大厅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协助医护人员连续奋战。

“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行动见成效,在‘沉浸式’体验中让党史学习教育‘出新’更‘入心’。”在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农场集市,汤池镇的“理想邮递员”一直在路上,讲述红色故事,激励奋斗初心。

(本报记者 王卢莎)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