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11月12日09:57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戴睿云) 11月11日,省纪委召开全省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回顾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成效,分析问题不足,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紧盯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中举措不实、履职不力的问题,紧盯困扰群众多年的问题,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小切口”破题,选定城乡征迁回迁安置慢、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等15个治理项目,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要认真总结专项治理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形成实践和制度成果。要坚持小切口推动大治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抓到底;坚持条抓块统,统筹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地方属地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坚持开门治理,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坚持数智赋能,提高治理工作质效。

要持续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要深化认识,把抓好专项治理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对账销号,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落实;攻坚克难,推动解决一批难度大、情况复杂的问题;以治促改,健全完善一批能管长远、可靠有用的制度规定;营造氛围,宣传好治理成效和鲜活事例,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迭代升级,不断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成为“满意清单”。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