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建三局:消费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12日13:44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亲们看过来,这是恩施玉露茶,口感清爽,大家赶紧下单!”2021年11月11日,中建三局的员工“跨界”带货,在网络直播间卖力吆喝起了湖北农副产品。当日,线下的“中建三局乡村振兴生活馆”在武汉光谷同步开馆,带动千余家农户实现增收。

中建三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加大力度,探索以“线下场景化+体验化+供应链”模式开展常态化消费帮扶新举措,打造成为企业消费帮扶的靓丽名片。

湖北,鱼米之乡,“米袋子”“菜篮子”“油瓶子”闻名遐迩。中建三局作为一家建筑企业,跨界运营,通过配套电商平台——中建乐购,开展消费扶贫,深入恩施、十堰、黄冈、黄石等6市考察扶贫产品,先后上线了秭归脐橙、房县花菇、恩施腊肉、黄冈干货等一大批地标优品约50多个扶贫产品。扶贫产品“天然野生”“原汁原味”,生态有机特色鲜明,但同时也存在品相差、产品缺乏标准化、包装落后等劣势,中建乐购平台针对农产品实际情况,通过优化产品组合形式、改进包装样式,借助APP快捷下单操作、顺丰免费包邮到家服务,开展定制化推广帮扶,今年以来,通过与配套电商平台畅销产品“打包”销售,推出产品套装,将特色农产品打造为“中建三局生态”主推产品。

通过平台对产品进行标准化升级后,产品价值得以体现的同时,用户体验感也同步提升;湖北秭归的脐橙因其优越的品质,闻名全国,秭归高山杂粮、菌菇品质也很高,但因知名度不高,销路非常窄,平台以“秭归脐橙”为礼包亮点,满足用户多层次需求;来自恩施西南边陲的来凤县,是恩施著名景区和富硒产区,富硒茶树遍布全县,但是采摘不易,加工难度大,消费用户更是寥寥,平台通过协调富硒大米供应企业,联合推出“买茶油送富硒米”活动,实现8000余单茶油销量。

为搭建起农产品与企业员工的桥梁,把更多质量好、价格优、特色显的扶贫产品推向市场,中建三局以中建乐购为基础,打造“中建三局乡村振兴生活馆”,展馆共分为五个专区,分别为鄂东南产品专区、鄂西北产品专区、鄂西南产品专区、粮油专区、茶饮专区,200余种农副产品,涵盖湖北十堰、恩施、黄冈等地区的29家乡村振兴企业农副产品。馆内还特设了“直播间”,将定期邀请帮扶区县企业代表、网络达人、员工代表等直播带货,拓宽扶贫产品网上销售渠道。

未来,中建三局将继续对接各扶贫企业,努力扩大代销产品规模,通过“基地+农户+合作社+平台”的完整产业链,实现扶贫产品全面化、消费扶贫系统化、扶贫交流平台化、购物扶贫一站化,让广大农民的劳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为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中建三局)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