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徐矿集团党委:办好“四件大事”让职工享受“四心”关爱

2021年11月15日09:51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矿集团党委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民生实事、解民生难题、增民生福祉,职工视企业为家,企业视职工为家人,着力办好“四件大事”,让职工享受“四心”关爱。

办好“发展”事,端牢“饭碗”更放心。始终把“让全体徐矿人都能过上好日子”作为使命追求,把“不让一名职工下岗”作为庄严承诺,着力办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事,把职工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着力打造全国转型样板、全国管理标杆、全国改革示范,实施管理升级、产业倍增、科创引领、克难攻坚、圆梦冲刺、发展蓄能、安全护航、赋能提质、民生关爱、培根铸魂等“十大行动”,坚定“一体两翼”总路径,推进“六大基地”总布局,构建“四链协同”新格局,强化“科技资本”双驱动。聚焦“双碳”发展战略,积极开拓新能源领域,16个光伏新能源项目,射阳港电厂百万千瓦机组项目开工建设。

办好“安全”事,构筑“防线”更安心。始终把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守安全底线、红线、生命线,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让职工工作更安心。把保安全保健康作为集团重点民生实事实施项目,开展“百日安全”活动,健全完善“意识+责任+标准化”安全管理体系,制定下发“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九条”,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压实全员安全责任、健全安全标准体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大安全资金投入力度,年度内安全投入不低于5亿元,已提取3.36亿元。大力实施科技保安,下属张双楼煤矿率先建成江苏省煤矿首个智能化工作面,自动化率达到96%以上,入选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通过江苏省煤炭工业协会冲击地压防治示范矿井验收,实现矿井洗运生产系统集中控制。

办好“家里”事,温暖“民生”更贴心。大力推进以“百年徐矿、业兴家旺”为主题的“家”文化建设,着力建设红色之家、奋斗之家、幸福之家,打造“家”文化建设“徐矿样板”。紧密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三带三为’当先锋”行动,统筹兴家业、厚家底、惠家人,稳岗位、增收入、提待遇,深入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457件实事项目办结达79%,在岗职工人均收入同比增长10%。以“走访转”活动为抓手,聚焦职工“急难愁盼”,为477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共计77万元,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圆了上学梦。今年以来走访慰问困难职工600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约1000万元。下属秦源煤业公司为277名农民合同工转换身份,交纳住房公积金,把职工愁盼的实事办好、办到位。

办好“人才”事,点燃“引擎”更用心。大力实施“人人是人才、人人能成才、人人展其才”的“三才”工作法,选优苗、育壮苗、用好苗。深入推进煤电化主体产业“六大人才基地”建设,大力实施“5111”“5145”人才培养工程,实行基层党组织书记助理、总经理助理制度,开展机关干部基层挂职锻炼,为年轻干部提供锻炼平台。出台“产改十条”,推进产改“十大项目”,突破身份、学历、职称限制,100名一线优秀年轻产业工人走上管理岗位。组织优秀人才到新疆、陕甘、东北、内蒙等一线岗位,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锻炼,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行业前列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供稿:徐矿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