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党史智慧浸润孩子心灵

2021年11月15日10:2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近5年来,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关怀下,乡村学校的教育教学设备不断更新,软硬件设施升级换代焕然一新。”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栗木矿区完全小学校长邱平贤告诉记者。2017年前,老师上课用的还是普通的黑板,不仅影响学生的视力,四处飘扬的粉笔灰也危害师生健康。现在,教室里都已安装多媒体教学设施,课程更生动直观,学生也更容易理解领会知识点。

感党恩,跟党走。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邱平贤以身作则,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学、带领教职员工深入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等形式,在全校上下营造出“抓教育先抓党的建设、抓党建先抓理论学习”的浓厚氛围。3月1日开始,他每天参与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的“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并积极参与全部三期广西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知识大家答”线上知识竞赛,均取得满分成绩。同时,他坚持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在学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讲党性、强师德、育新人”在学校上下蔚然成风。

4月15日,栗木矿区完全小学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小报、绘画比赛。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一笔一画满含敬意,全校学生用纸笔描绘出心中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五年级学生蒋诗慧说,通过参加校园小报比赛,同学们了解到和平、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加深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除了开设红色课堂外,在邱平贤组织引导下,矿区小学还在各年级、各班级组织了朗诵红色诗文、讲红色故事、唱红歌、看红色影片等一系列有趣味、有温度的红色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从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要从常态教学抓起,才能走深走实。”在邱平贤看来,不管是红色教育,还是党史学习教育都是德育的重要内容,不能仅停留在一次活动、一场比赛,而要长期常态融入教学活动、融入德育内容,让党史智慧、革命精神入心铸魂。

(本报记者 王春楠)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