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传承红色基因促进革命老区发展

2021年11月17日10:04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龙凌 杨雪凤)近日,杭嘉湖地区第九届传承红色基因促进革命老区发展研讨会在海盐召开。研讨会由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和浙江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联合主办,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浙西分会和金萧分会协办,海盐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承办。

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全省各地革命老区开发建设情况。杭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浙江省江苏商会、淳安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湖州郎部抗日纪念馆、海盐县澉浦镇等单位的代表先后交流发言。

近年来,海盐突出红色基因的挖掘和传承,依托新四军海北支队旧址、彭家堰纪念馆、步鑫生改革精神陈列馆等21个红色阵地建立“党史学习基地库”,开发5条红色研学路线,建设10条初心教育线路,编印3套地方特色教材,组建3个“红色讲师团”,推出“巴士党课”“小手牵大手红色基地打卡”等一系列沉浸式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在“边走、边看、边学”的现场教学中接受党性洗礼。

来自杭州、湖州、嘉兴及浙东、浙南等地的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党史研究室、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单位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