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学生宣讲团让党史入耳入脑更入心

2021年11月19日09:2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葛红霞报道 今年秋季开学,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武智勇、吕烨等4名学生在辽沈战役纪念馆现场,以网络直播形式讲述辽沈战役故事,开启了新学期第一课。这也是该校学生党史宣讲团第一次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活动,深受师生欢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渤海大学创新方式方法,选拔98名优秀学生成立“渤海大学红色基因宣讲团”和“百年党史我来讲”学生党史宣讲团,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同时,充分利用锦州市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贴近性和感染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更入心。

除了在校内宣讲党史,学生党史宣讲团还走出校门,与辽沈战役纪念馆合作,开展“弘扬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宣讲活动,16名学生宣讲团成员成为志愿者,参加义务讲解工作。学生讲解员表示:“和日常课堂学习相比,这种形式更加生动,也让我们对党史的理解更加深刻,把红色种子深深扎根在心中。”前不久,宣讲团还为辽宁省“辅导员职业生涯训练营”的省内66所高校教职工代表作党史宣讲,受到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渤海大学学生党史宣讲团已录制36期“百年党史我来讲”视频,到辽沈战役纪念馆等场所宣讲60多次。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