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从党的百年成就和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

瑰岩
2021年11月19日10:5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自治区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精神。

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精神,必须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从13个方面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精神,必须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百年征程,开辟大道。《决议》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即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走过苦难辉煌的过去,走在日新月异的现在,走向光明宏大的未来,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百年经验,昭示未来。《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深刻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深刻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深刻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党的历史经验表明,凡是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得好,党的事业就兴旺发达;反之,就遭受挫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决议》深刻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大江奔涌,宏愿正酬。如今,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精神的热潮。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党的百年成就和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凝心聚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谱写辉煌篇章。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