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下好为民“五子棋” 推进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年11月19日13:00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党委切实把坚持人民至上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拿出啃“硬骨头”的干劲,下好为民“五子棋”,一贯到底,一抓到底,一帮到底,持续用情用力推动服务“最后一公里”。

以“问需问计”为前提,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开设“员工诉求直通车——土木专列”,在全体干部职工和农民工中开展“问需问计”意见征集活动,共收集到职工急难愁盼的“土木心愿”、“土木需求”、“土木意见”共120余条。召开基层员工座谈会、开展“项目工作日”实践活动,公司领导与一线员工、工友面对面交心、面对面畅谈,做到“收集-列条-解决-回顾”问题处理闭环推进,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120多项惠民实事举措已全部落实落细落地。

以“点单理念”为中心,立即办、用心办、办得好。公司党委不断创新服务载体,大力倡导“工友点单、项目解难”的理念,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针对工友出行难、快递难、疫苗接种难,职工搬家难、停车难等问题,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的订制菜单方式实行挂图作战,确保“事事有抓手,月月有重点”,组织所属各单位创造性开设“工友服务日”,推出“党员零距离任务卡”、“工地小喇叭”、“3E套餐”、“无忧计划”,累计解决工友问题33件,为工友送去“爱心大礼包”200余份,确保实事办得快、办得好。

以“四红学堂”为依托,践初心、强党性、筑堡垒。公司党委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倾力打造“建证熔炉工程·四红学堂”党建品牌,引领广大职工干部将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己任。总部党总支成立“红领宣讲队”,赴基层项目开展党建联建主题实践活动39场次,党员以安全员、施工员、心理疏导员等身份沉浸一线工作,参与整改现场安全隐患8处,获取员工技能培训、探亲休假“微心愿”18个,以自身体验切实疏通项目难点堵点,推动施工生产、安全管理等工作10余项,真正做到“职工说事一扇门,党员解题一条龙”。

以“爱呗行动”为抓手,微关爱、感党恩、跟党走。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以“慈爱”、“挚爱”、“孝爱”为主题的第二届“爱呗”行动,将“土木温暖”、“土木保障”送至千家万户。举办“项目开放日”、“我要大声爱”、“七夕云上爱”等活动,切实关爱远征员工父母、关爱职工。承办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举办亲子运动会、亲子采风“健步走”等系列亲子活动16场次,送去“助学大礼包”100多份,通过央企党组织和党员传递党恩,让广大职工群众在建党百年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以“红心先锋”为支点,亮身份、显担当、展作为。公司党委勇于承担担当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民生工程的重担,在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和急难险重突发事件中成立10余支“党员红心先锋队”,“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湖北襄阳“一江两河”一标段作为全线的先锋排头兵,第一个组织路基交工验收,并一次通过验收,为该区水域治理、居民生活环境优化贡献土木力量。在河南郑州“7·20”抗洪救灾中,党员先锋队连续作战183个小时,完成8个小区、1个地下人行通道的抽水作业,合计抽水量15.4万立方米。据统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累计参与疫情防控、信息普及、救援保障等工作30余项,为地方应急管理作出了央企贡献。

(责编:宋晨、宋鹤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