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师生共讲党史课

2021年11月23日09:51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张鹤 实习生谭雪莹)近日,长春理工大学“信仰的力量”师生共讲党史课活动在东校区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行。400余名师生聆听了一个个生动感人、触及灵魂的党史故事。活动同步在线上直播。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在情景舞蹈《鲜红的旗帜》中拉开帷幕。“曾有人质疑生活在安逸富足中的中国青年一代,是否还有不计生死的血性。其实,青年人早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而且这样的榜样也在我们的身边!”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野话语铿锵。他讲述的故事主人公有放弃国外优渥条件、毅然回国的老校长王大珩院士,有主动申请到边疆驻守的优秀校友王壮等,真真正正讲述“身边的党员故事”,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多名教师党员代表共同演绎的情景表演“信仰的力量”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优秀共产党员献身党的事业的故事让人热泪盈眶。师生们的讲述感情充沛、声情并茂,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结合视频、音乐等技术手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波澜壮阔的动人故事。最后,活动在《不忘初心》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