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山西晋中公安为群众办理各类实事2300件

2021年11月25日09:40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裴云锋)11月24日,记者从晋中市公安局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晋中市公安机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以学习促整顿、以整顿促提升,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取得积极成效。据统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公安机关共走访群众15万余人次,为群众办理各类实事2300件,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晋中市公安机关主要从树牢宗旨意识、增强为民服务能力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三个方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高度重视,突出政治建设,引导广大党员民警不断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制定《全市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时间步骤和责任清单。出台《晋中市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十条便民利民措施》。确定专门联络员,负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推进、落实;开拓载体,阵地前移,增强党员民警为民服务的能力。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先后走访住户14万余户,商户5万余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60余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04条。开展为民服务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三亮”活动等,聚焦服务对象、特殊群体、困难企业、困难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逐渐形成常态化服务机制;强化主责,保障护航,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严厉打击电诈犯罪,截至10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电诈案件944起,止付资金12.97亿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点对点开展结对子服务。大力整治交通秩序,多措并举化解拥堵难题等。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