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浙江景宁开展认领“十件实事”活动

让新任乡镇班子干有方向

2021年11月26日09:02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小字号

本报景宁讯 (通讯员 徐晓莹 潘玮)针对乡镇党委换届后可能出现新班子一时找不到干事方向、工作出现断档、干事热情不高等问题,浙江景宁县开展“十件实事”征集认领活动,通过调研征集、统一认领、全程监督方式,谋划一批群众期盼的大事要事,把新任班子的重心引导到谋发展中。

“十件实事”由乡镇党委班子通过座谈会、实地调研、走访群众等方式摸排搜集后,按照难易程度、紧急程度、重要程度逐个分析,分成一年、三年、五年事项,先筛选出15件期盼事项,作为乡镇党委未来五年的重要工作目标,提交乡镇党代会酝酿讨论,最终通过票决形成“今后五年最期盼的十件事”。在党代会闭幕式上,新当选班子成员按照分工逐一认领实事。

为确保实事件件落地,由党代表、村民代表等成立监督小组,对实事进展和完成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同时,将实事推进情况作为乡镇党代会年会报告重要内容,接受党代表质询和监督。

“一刻都耽误不得!”东坑镇副镇长叶剑表示,自己认领的“咸菜工坊”一事,既是民生实事、更是民生急事,关系到在村妇女增收致富。自认领后,项目推进未曾间断,工坊目前已开工并完成主体工程近20%。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