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到最高检第十检察厅调研指导工作

以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 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12月01日09:08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闫晶晶 见习记者谷芳卿)11月29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赵强一行下沉到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党支部书记、厅长徐向春代表第十检察厅党支部汇报工作。

指导组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了解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结合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第十检察厅党员干部代表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徐向春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第十检察厅党支部迅速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学习活动,促进控申检察人员自觉从政治上思考问题,把政治要求有效融入业务工作,在履职尽责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破解检察工作难题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赵强肯定了第十检察厅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深入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等内容。把深刻领悟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重点。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各个方面,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讲,加强宣传引导。他还指出,要学以致用,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深度融合。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最高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政治部和第十检察厅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宋美琪、刘圆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