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

2021年12月02日15:59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思政课的重大政治任务。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紧紧抓住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积极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以“12345”为课程融入机制,扎实有效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推动广大师生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巨大热情。

宣传宣讲工作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样一个鲜明主题,坚持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有机结合,实现师生双方的同频共振。学院党委动员全院一线教师力量,通过集体学习、集体讨论、集体备课,以教师第一党支部为中坚力量,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战略需求和价值定位,着力之点和目的要求等角度,分专题制作宣讲课件。

同时,充分利用学院既有的教学改革形成的学生课堂展示环节和网络思政平台“仁侠青春”微信公众号,着力打造教师集中讲授、学生翻转课堂、成果汇总展示三大课程模块。

注重在宣传宣讲中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四项原则遵循,最终实现五重讲清讲透的目标。即讲清楚讲透彻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讲清楚讲透彻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讲清楚讲透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讲清楚讲透彻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清楚讲透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确保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供稿: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