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新疆阿克苏地区:

聚焦关切 办好实事

2021年12月03日15:5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克苏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以百姓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市长信箱畅通民意

“市长信箱工作效率真高,很快就帮我解决了困难。”11月16日,阿克苏市民杨权说。

今年以来,阿克苏市进一步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以高效、便捷、公开为目标,将热线、信箱、留言等各民生诉求渠道进行统一整合,全部接入市长信箱,设置专人专岗负责,建立接听工作责任制和限时答复服务承诺制度,对符合现行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问题,当天予以解答回复;不能当天解决的问题,在承诺时效内予以答复解释,做到一般问题5个工作日内解决,疑难问题20个工作日内解决,实现“受理—分流—办理—反馈—评价”全流程网上操作、闭环运行,做到有章可循、高效运行。

在做好线上沟通的同时,深化开展“市长线下互动”活动,面对面倾听民意,架起群众和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提供参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克苏市累计解决群众困难诉求1902件。

“12305”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今年,阿克苏地区邮政管理局立足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提升申诉处理能力,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高效解决,营造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今年10月,新和县居民梁先生在网上购买了一双售价146元的鞋子,商品寄出了1个月都没有收到,物流信息也一直未更新。无奈之下,他拨打了12305申诉热线,寻求帮助。经阿克苏地区邮政管理局协调,按照《快递暂行条例》有关保价条款规定,以物品保价和资费共158元对梁先生进行了赔偿。

12305是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专用特服号码,根据《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处理办法》,消费者对邮政业服务质量问题,可以向邮政业经营者进行投诉。对企业处理结果不满意或在规定的时限内企业未予答复的,可通过12305特服电话向当地邮政管理局或国家邮政局提出申诉。

今年,阿克苏地区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热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群众诉求。为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合理及时解决,该局对寄递行业服务质量信誉强化考核建档,倡导文明服务,通过奖优罚劣等方式,提升寄递行业服务水平,切实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不动产登记业务上门办

11月16日,阿克苏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群众电话,一位老人想卖房,由于身体原因,本人无法前往现场签字,但又想尽快办理手续,于是打电话进行求助。

阿克苏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立即与税务、住建部门联系,上门服务,在老人家中现场办公,让老人非常感动。

今年,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阿克苏市自然资源局积极推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模式,优化业务流程,建立登记系统数据库,改造和建设基础信息平台,实现业务数据与阿克苏地区数据平台互通。截至目前,累计为“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展上门服务28次、提供延时服务200余次,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服务18次。

(石榴云/新疆日报阿克苏记者站 陈露露 潘婷 胡潇潇)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