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民生实事做到百姓心坎上

2021年12月08日08:55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弯弯曲曲的沿河路南干渠流水潺潺,风景如诗如画……这是望江县长岭镇金鸡山村沿河路南干渠周边的风貌。

金鸡山村南干渠过去主要用来引水灌溉。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推进,南干渠周边人居环境得到了大幅提升,南干渠沿河路不仅是周围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也成为他们晚饭后散步的好去处。

“靠山傍水,村庄也搞得干干净净。这里的环境没话说,我们住着也很舒心。”金鸡山村余何屋村民何根水说。

今年以来,望江县长岭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该镇金鸡山村争取项目资金,在南干渠沿河路全部设置了路灯,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民生实事做到了居民心坎上。

“南干渠沿河路从省道211进口到金鸡山农民暴动纪念馆全长3.7公里,总共设置了120盏路灯,共投入58万元。在设置路灯的同时,我们也将沿河路两侧种上了树木。等到树木成长,这里的风景会越来越好。”村党总支委员陈燕红说。

长岭镇大力完善集镇功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长岭中心学校早晚上下学高峰期,群众停车困难。长岭镇主动与开发商、业主和周边群众进行沟通协调,平整出4块停车场。

长岭镇以实施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宗旨,不断补短板、惠民生。今年,该镇自然村通硬化路和联网路项目总里程1.637公里;建制村通双车道(后埠路)项目总里程2.288公里;聚焦农产品上行,助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电子商务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该镇进一步完善各村电商站点设备和人员配套,发挥农产品代购代销、物流服务和便民服务功能,新增省级农村电商服务示范点1个。

(本报通讯员 付玉 刘宏婷)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