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办实事解民忧 修复公路保安畅

2021年12月08日09:5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运输车来回穿梭,机械轰鸣声、工人号子声交织在一起。在省道212线灾毁恢复工程施工现场,建设者每天在寒风中作业,全力以赴做好品质工程、民心工程。

由于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工作人员常常利用雨天不能施工的空档期或是晚上时间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学习,职工使命感、责任感和履职能力不断提高,严把安全质量关,项目推进更有力。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兴义公路管理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列出办实事清单,实施危桥改造、灾毁恢复工程、隐患治理保安全等11项任务,加速推进省道212线灾毁恢复工程和危桥改造工程,组织人员对G354线法尼水库饮用水源生态池进行疏通和清理,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深化开展党员先锋岗和志愿服务活动,并明确每项任务工作责任单位、推进举措、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扎实有序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

3月以来,兴义公路管理局组建宣讲团进机关、到一线、下基层、走乡村,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史学习形式、内容和效果,做实文艺征集、专家讲座、红色观景、知识测试、送书活动“五个一”自选特色动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察民情访民意

“听说没有?公路局要来开院坝会,我们有什么不顺心、不如意的事都可以跟他们说。”贞丰县拥跃村村民黄家吉说。

“群众的事情群众说了算,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院坝会的召开,能让我们面对面、心贴心地听民声、答民问、解民忧。”贵州省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6月18日,贵州省公路局局长黄俊、兴义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朱光学、局长袁大海率队到红军长征遗址贞丰白层渡口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长征路、贵州路、中国路”薪火相传主题活动,并在帮扶村贞丰县挽澜镇拥跃村以“坝坝会”形式召开专题会,与群众及基层单位职工一起学习交流、探讨工作、解决难题,为群众办实事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兴义公路管理局还组织开展“察民情访民意”暨“学党史、破难题、促发展”专题调研工作,兴义公路管理局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群众、下属单位,围绕“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国省干线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推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等6个课题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等方式,了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定“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项目清单和整改清单,并根据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措施。

修好路解民忧

连日来,兴义公路管理局在位于兴义市威舍红军村附近的威舍服务区,新增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安排专人对公厕进行保洁和消毒,并增设饮水机、母婴等设施,不断提升停车区和服务区服务质量,保障司乘人员和沿线群众的需求。

为提升公路安全水平,兴义公路管理局实施S216线建设小桥、G354响水小桥和G324线洪江一号桥、三号桥、四号桥危旧桥梁改造工程。并扎实做好重要节假日和汛期、冬季等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加强高边坡、高挡墙、高填方路堤等易发生水毁路段和易凝冻路段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同时,全力推进S212线灾毁恢复工程建设。

为加快推进公路安防工程和危桥改造建设,兴义公路管理局组建督查组赴工程一线督查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和危桥改造建设情况,研判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督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我们这里地质灾害频发,兴义公路管理局在实施项目中增加了边坡防护,既可防治水土流失,也保障通行安全,消除了我村和下游村受泥石流威胁的安全隐患。”二泥村村干部陆剑说。

“我们村的路也变好了,开了农家乐游客也不少。现在的日子比原来好多了。”兴义公路局帮扶村洒金街道洒金村村民李素碧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聂毅 余瑞琦 通讯员 李念秋)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