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建设银行与人民网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2021年12月08日10: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杜燕飞)日前,建设银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人民网在人民日报社举办了一场以“发挥党媒优势,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在人民日报社史馆,建设银行的党员代表参观学习了人民日报社发展历史。一张张展示中共中央机关报发展历程的报纸,一幅幅富有历史印迹的照片,展现了人民日报社70多年的奋斗历程,给参观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随后,建设银行的党员代表走进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参观了人民网演播厅、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全媒体指挥中心等区域,了解了人民网的发展历程、传播优势和发展方向等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建设银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徐贺表示,近年来建设银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为人民群众提供金融服务。特别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设银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新金融实践,跳出金融做金融,在推行“三大战略”、乡村振兴、绿色金融、智慧政务、公益扶贫、数字人民币、劳动者港湾等方面积极探索,涌现出了一大批为群众办实事的案例与创新做法,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发展的力量。

人民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人民网党委今年以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结合主责主业和队伍特点实现了“三个结合”。即把承办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相结合;把学习教育安排与“跟着总书记读好书”“晨读党报”等人民网党建品牌活动,以及推进人民网内容、数据库建设、人民网+等平台建设等实事相结合;把党史理论学习与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弘扬榜样力量、凝聚发展动力相结合。

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进一步加强合作。 

(责编:王珂园、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