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山西晋中市朝着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的具体目标,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百个“口袋公园” 美了环境乐了百姓

2021年12月17日08:55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原来这里杂草丛生、黄土裸露,如今栽绿种绿后变成了小游园,面貌一新,晚上看看走走心情很愉快。”“公园就在楼下,离家近、环境好,既能锻炼身体,还能结交朋友,就像咱身上的口袋一样。”12月13日,家住晋中市晋丰一品小区的周振中和陈明玉谈起家门口“口袋公园”的建设,两人忍不住夸赞了起来。

周振中和陈明玉口中的“口袋公园”是位于市城区蕴华街政府东巷西南角的小游园,原来地块上的音响厂拆迁后,杂草丛生、黄土裸露,周围违法占绿、乱停车现象时有发生,整体绿化环境不理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晋中市朝着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的具体目标,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全面增加群众身边的公园、绿地数量,通过特色化、功能化改造,有效提升街边绿地的品质与功能,切实改善群众身边的绿地景观,为大家创造更多的休闲空间。

据了解,蕴华街政府东巷西南角的地块经规划设计、紧张施工后,占地8000平方米的音响厂旧址焕然一新,原有大树和建筑依旧保留,破损的内径路全部修复,裸露地块增绿拓绿,绿化面积5200平方米。绿地注重选择观赏价值高、利于植物造景的树种,栽植有梓树、栾树、樱花树等10余种落叶乔木。常青树以白皮松为主,花灌木以丁香、连翘为主,95%的乔灌木来自园林中心苗圃,小株距配置,给人以穿越花丛的感觉。园内增设了休息座椅和健身器材,施划了82个绿地停车位,安装了分类果皮箱及照明设施,给周边居民休闲娱乐带来极大的便利。

“我们采用硬质变绿、增绿拓绿、腾退还绿、开墙透绿、街角延绿等方式,在市城区打造100个小绿园,新增绿地100万平方米,让市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增加10个百分点、2平方米,达到全省领先水平,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晋中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贺建国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空间绿地利用、街角硬地绿化等工作,让一处处绿园点缀在市城区各个角落,装扮着城市街景,满足市民对“诗”和“远方”的渴望,让市城区真正成为晋中人骄傲、外地人羡慕的幸福家园。

(张谦 路丽华)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