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总结历史经验 推进伟大事业(新书评介)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简评

王世勇
2021年12月22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事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命题。曲青山撰著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将作者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等的文章结集出版,为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提供了有益借鉴。

该书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党的百年奋斗,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强调这些历史经验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实践的产物,是历史奋斗的结晶、历史规律的昭示,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科学指引。该书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担当责任,具有一定启发意义。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22日 09 版)

(责编:王珂园、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