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苏宿迁市宿城区

实招硬招办实事 增强群众获得感

2021年12月22日09:2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我们把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到这里,小区环境越来越干净卫生。”在宿迁市宿城区月亮城小区的智能垃圾分类箱前,居民陈女士按照系统提示投放厨余垃圾。

“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可以对投放的厨余垃圾进行自动称重,按照重量给居民结算积分,积分可微信提现、兑换零钱或生活用品。”宿城区垃圾分类办业务负责人陈雷说。宿城区在宿迁市率先创建宿城新区生活垃圾“四分类”示范片区,已完成15个居民小区的智能设备投放。物业企业、网格员、党员楼栋长齐参与,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切实打造绿色、低碳、和谐的生活环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城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人民为中心,推出一系列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更好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宿城区坚持把支部建进小区,广大在职党员纷纷以普通党员身份“回家”报到,紧扣居民群众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专家义诊、普法宣传、爱心救助等各类主题服务1000余场次。以“红色物业”为支点、执法服务为杠杆,撬动“党建+综合执法进小区”社区治理大能量,逐步破解物业管理难题,今年以来累计解决各类矛盾纠纷1500余件。

为群众办好一件事,就会温暖一片人心。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宿城区排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涵盖农房改善、城市公共空间治理等36项具体项目。全年新建续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17个,八一路小学、南师附中宿迁分校黄海路校区等7所学校及乐府兰庭等3所幼儿园于今年9月1日前建成投入使用;建设全区首家二级综合医院标准的公立医院——龙河人民医院,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创新是破解难题的动力源泉,宿城区大力度推动城市治理模式创新、治理方式重塑、治理体系重构,持续深化“一网统管”等改革实践,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让城市运行更有序、管理更高效、服务更精准。

聚焦改革发展,宿城区积极探索实践城市公共空间治理新模式,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果断破题,把消除市民的“不满”作为首要任务。同时,该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引进重大农业产业项目26个,全力建设西片区国家农业公园,布点田洼智慧农业产业园、月堤湖湿地公园等6个重大项目,推动“农文旅融合”持续创新,全力建设“美丽宜居新宿城”。

(江秀 石薇 侍远)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