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学党史凝心聚力 办实事彰显担当——中智上海公司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12月22日16:01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智上海公司党委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党委系列部署要求,将学史力行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我为客户解难题”动作,建立问需于民的征集机制、真抓实干的落实机制、跟踪问效的督查机制,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和客户群体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公司及成员单位实事清单共计303项,截至目前完成292项,持续推进11项,全年完成率达96.37%,做到件件有落实,处处见成效。

办好关乎职工群众关切的大事

紧盯职工群众生活需求,幸福感体验感显著增强。上海公司为切实解决异地任职干部后顾之忧,出台规定,提高探亲交通费报销频率,将交流职工直系亲属纳入探亲费报销范围;解决职工亚健康问题,邀请专业教练,开办健康训练营。广州公司通过党建共建平台,积极与政府部门协商,解决员工子女就近入学问题。职业发展公司为非京籍员工申请公租房,为非京籍员工申请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山东公司制定《公司用餐管理规定》,明确用餐标准和费用来源,解决职工午餐问题。紧盯职工群众权益保障,认同感归属感显著增强。西安公司、山西公司扩大办公区域,提升办公环境质量,为员工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河南公司为使员工工作生活得到平衡,符合条件员工享受妇女节、儿童节、青年节等半天假期,所有员工生日当天可以提前下班一个小时。紧盯职工群众成长成才,获得感成就感显著增强。浙江公司制定龙门计划制度,选配导师培养帮带,将龙门计划培养纳入T3至T4晋升的必要条件,全面提升优秀人才的综合素质能力;薪税公司规范培训管理工作流程,制定实施覆盖各层级员工的年度培训计划,建立健全培训档案与培训台账,打造明星培训课程,探索建立内训师培养机制。湖北公司建立完善公司人才培养机制,制定公司《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合理挖掘、开发、培养公司战略后备人才队伍,建立公司的多层次人才梯队,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办好关乎央企责任担当的要事

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上海公司主动请缨在中智上海公司卫生所设立疫苗接种点,为周边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从3月下旬开始,三个月时间内完成近8万人次的接种,公司还派出300余人次的志愿者参与服务工作,负责接种人员引导和维护次序。服务乡村振兴新局。上海公司为定点扶贫的云南大姚县准备了44套员工更换的电脑,经整修和重新安装系统,配套键盘、鼠标、电源线、视频线等,支持云南大姚县学校计算机教室的建设。关爱通集中采购贫困地区产品作为员工福利发放,协同对外交流合作办、申工社、市总等,开展调研云南贫困地区乳胶产业、水果产业、特色食品产业,并拟定长期帮扶规划。云南公司解决定点帮铁锁乡小学孩子课外书不丰富的问题,组织员工和客户开展为铁锁乡小学及其合唱团捐赠物资,为大姚、姚安两县农户发布因疫情滞销农产品的销售信息,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服务社会就业全局。上海科技人才公司开设公益性人力资源项目,承接杨浦区创友汇HR专委会任务,举办人事人才政策宣讲活动,70多名区域重点企业HR参加。青岛公司与街道民政办及社区服务中心对接,为所属街道残障人士提供服务,帮助有相关用人需求的企业提供就业服务。

办好关乎客户群体利益的急事

解决客户政策信息获取延时问题。北京公司推出中智e扫服务项目,将丰富的人事档案管理经验与信息技术结合,为客户提供档案数字化管理全流程解决方案,整合档案专家团队,以服务搭载技术,帮助客户完成档案的数字化存储,轻松实现档案及文书的精细化管理。深圳公司针对光大国际纸质版劳动合同签署耗时繁琐等难题,启用劳动合同电子签约智能化管理服务方案,解决了200多个项目HR和4000多名的外包员工合同签订痛点难点。解决客户服务满意度体验感问题。大连公司围绕客户需求,加强客户沟通,围绕业务合作、服务形式等,征求服务对象意见,改进服务措施。凯哲公司开展卓悦会线下课程满意度调查,强化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运用,根据客户需求增设会员服务内容,调整服务内容和开设课程的主题。解决客户个性化差异化需求。沈阳公司解决客户公司疫情期间稳岗就业问题,为客户公司提供各类惠企政策咨询、代办工作,研发“青年就业见习项目”,解决客户公司大学生就业问题。厦门公司针对疫情形势下客户新需求,不断拓展新业务领域,比如增加电子合同签业务。环球公司协助新客户完成在西班牙雇佣员工的人事业务落地,解决客户在该市场运营0突破。

办好关乎公司改革发展的难事

在补齐产业链短板上攻坚克难。四川公司搭建社会招聘系统,加强招聘队伍建设,由专人负责网络运营及渠道拓展,为社会提供更多优秀人才。江苏公司通过资源整合衍生出在线招聘会、常规招聘会、专场招聘会、校园招聘会、就业网站搭建及运维等多元化产品条线。在完善分配激励机制上创新模式。咨询公司推行事业合伙人管理机制,完善事业合伙人管理制度,明确事业合伙人的选拔、晋升、薪酬、考核、退出等事项,组建合伙人管理委员会,选拔第一批公司事业合伙人。在解决业财深度融合上主动作为。上海公司主动根据业财系统建设、会计核算出现的操作困难等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成员单位财务人员的专项培训,加强对各成员单位财务专业工作的帮助和辅导,促进财务系统高效使用,提升成员单位财务工作质量和效率。在提升员工工作效率上改革创新。天津公司运用RPA技术提升系统自动化程度,研究RPA机器人,解决二期网批量雇员招工、社保网站批量减员,减轻员工重复性工作的压力,提高工作效能。

(供稿:中智集团)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