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西南宁结合实际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延长收购时间让农民舒心卖粮

2021年12月23日10:2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讯 (记者/乔晓莹)“不仅收购时间延长了,还增加收粮地点和收粮机械,减轻了我们的劳动强度。”……连日来,在南宁市广大农村,不少粮农反映粮食收购政策落到了实处,也极大激发了大家种粮的积极性。

今年以来,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南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了解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如:根据实际需要增设收粮点,充分发挥14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的作用,主动延长收购时间,为种粮农民提供“五代”服务,让农民舒心卖粮;指导各粮食企业改变以前“坐库、坐所、坐站”的收购方式,采取坐店收购与设点收购相结合、预约收购与下村收购相结合、集中收购与零散收购相结合等方便灵活的服务方式,主动进村入市收购粮食;创新完善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积极完成自治区下达该市的应急成品粮增储任务,健全粮食市场监测预警体系,保供稳价。目前,全市粮油库存充裕,供应保障有力,市场平稳有序。

“我们通过立足实际的一系列务实举措,有效推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堵点问题得以妥善解决,切实保护了农民种粮积极性,维护了农民种粮利益,为保障全市粮食安全、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南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肖宁告诉记者,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累计完成稻谷生产者售粮补贴粮食收购10.24万吨,入库粮食总量排在全区第二位。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