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山东威海经开区开展第四季度联系服务群众入户遍访活动

实事办得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

2021年12月24日10:54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本报威海讯 “门前的路修了,健身器材也换新了。”“上次反映楼宇门坏了,不到三天就给修好了。”“自从安上了充电桩,电动车充电方便多了。”……日前,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季度联系服务群众入户遍访活动开始,与以往调查问卷不同,这次带回的是群众对“答卷”的“打分”。

“这也是对我们前三个季度群众走访的一个回访检验,同时,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为更好解决问题集思广益。”经开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说。

只要想为群众办实事,办法总比困难多。经开区各部门、单位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民生实处,秉承“有解思维”,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着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日前,蒿泊农贸市场开业,得到周边居民好评。蒿泊农贸市场原是一处花卉市场,因环境脏乱差,附近居民没少投诉。在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中,“能否把花卉市场改为农贸市场,让大家的‘菜篮子’拎得更方便?”成为大家一致的呼声。对此,凤林街道联合西苑街道、蒿泊股份经济合作社,多次到现场走访调查,拿出解决方案。去年11月,花卉市场搬迁,蒿泊农贸市场项目随之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中;今年3月,蒿泊股份经济合作社投资270万元,对花卉市场旧址进行改造,经过9个月的紧张施工,总面积1万平方米的蒿泊农贸市场落成。

解决问题,首先要找准问题。经开区把“问题解决得实不实?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是否合格的重要标杆,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普遍问题,广泛收集群众急难愁盼的个性问题、具体问题,切实把意见和建议转化为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好事。

经开区创新实施民生微实事工作机制,制定实施意见,解决既不在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也没有缴纳公共维修资金的小区在改造资金方面的困难。目前已完成小城故事小区停车难等21个微实事项目;将居住环境政务热线、城管热线和物管平台进行整合,形成“经智民生微实事”平台,对群众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诉求,能够及时进行梳理分类、分办落实,并通过平台将办理结果向群众反馈,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决定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真正把群众的民生需求、投诉建议办好,实现管理增效、治理减负、群众满意的多赢效果;成立督导组,对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进行常态化督导,全心全意解决问题。(记者 郑莉 通讯员 邹威)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