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西绩效考评民意调查接地气解民忧——

干得好不好 群众说了算

2021年12月24日11:0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反映的事这么快就有了回音,旱季吃水这下不用愁了。”横州市陶圩镇谢村谢大哥打开家中的水龙头,看着清澈的水哗哗流出,激动地说道。

2020年度绩效考评民意调查中有群众提出,“横州市陶圩镇谢村的自来水在干旱时期水量小,现在的2口井供应30个村明显不够用,希望政府能多打2口井加几个水泵”。

今年年初横州市接到意见反馈后,立即将这一问题列入2021年度民意调查反馈意见建议重点整改项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筹措项目资金68万元,组织力量加快陶圩镇陈汶水库应急供水工程建设。目前,已基本解决陶圩镇包括谢村等11个行政村31个自然村2.8万多名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

据悉,绩效考评民意调查是自治区对各市绩效考评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邀请各市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人士、基层干部以及普通群众等,对全区实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治安交通环保、就业就医就学等方面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有力拓展了群众“说”的途径、保障了“说”的效果、增强了“说”的信心,打造了一条政民互动的畅通渠道。

“我一到窗口,工作人员就主动询问我要办什么事,把需要提供的材料清单告诉我,服务态度非常好。”返乡大学生黄耀萱利用放假时间到荔浦市政务大厅户籍窗口补办身份证,对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满意。

作为国家级返乡创业试点,荔浦市高度重视绩效考评群众满意度工作,针对返乡群众在满意度调查中的诉求,市公安局全面推行户籍办理事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流程、简化审批手续、压缩办事时间,连续5年实现返乡人员“零”投诉,为推进返乡创业提供了坚实保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加大绩效管理信息系统线上跟踪和第三方评估机构线下督查力度,做好民意调查反馈问题整改,把抓整改与抓绩效有机结合,推动目标实施,有效回应各类群众关切。”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落细落实2020年度民意调查中群众提出的2273条意见的整改,通过靶向整改,今年开展的绩效考评民意调查中期评议中,我区城乡居民综合满意度达79.7%,比2020年上升2.61个百分点,创本项调查启动以来新高。(苏黄炜炜 谢晴 覃洲)

(责编:王子锋、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