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榜样引领,忠诚担当铸利刃

——第82集团军某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2021年12月27日09:0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榜样引领,忠诚担当铸利刃

“通信链路被‘敌’入侵,迅速出击!”日前,全军备战标兵个人、第82集团军某旅营长侯国领,在上级组织的营级指挥军官考核中,带领特战分队官兵连续作战,完成突击歼敌、引导打击、战场机动等多项任务,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革命先辈铁心向党,赢得一场又一场胜利。身处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走下考核场,侯国领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与战友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据该旅领导介绍,近几年,他们攻克了多类高难度课目训练难题,探索出多种训练方法,部队作战能力不断跃升,这其中离不开单位一批特战尖兵的示范引领。近段时间,他们在组织官兵原原本本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发挥身边典型的榜样作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学、典型引领互动学、立身为旗带动学的方式,引导大家在战位上学思践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从海军陆战队员转型成为陆军特战队员,虽然迷彩服颜色变了,练兵环境变了,但我建功军营的决心从未改变,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愈加坚定。”全国三八红旗手、该旅女子特战连副连长蒋淑珍说,“奋进强军路,每名官兵都要时刻听从党的召唤,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争当转型先锋。”

寒风凛冽,暖流涌动。前不久,该旅侦察营班长、中士刘博武参加集团军百名优秀班长比武夺得第一名。凯旋仪式上,该旅趁热打铁开设“班长讲堂”,邀请刘博武为官兵分享个人成才感悟,组织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交流。新兵张俊感慨地说:“我要向刘班长学习,埋头苦干,练强打仗本领,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深学笃信,点燃练兵热情。近日,该旅组织特战行动演练,官兵士气高昂,连续潜伏作战,并成功破袭“敌”重要目标。大家表示,要坚定维护核心、自觉看齐追随,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矢志打赢的练兵动力。(本报记者 韩成 通讯员 安晓亮 李红玉)

(责编:王珂园、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