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安徽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听取安徽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郑栅洁主持会议

2021年12月28日09:59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12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讨论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等。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等贯通起来,系统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要全面开展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查缺补漏、提质增效,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和机制,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好经验、展现的好作风,转化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全省大局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下好创新先手棋、加快制造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扩量增效。要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抓好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