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培训会在贵州贵阳召开

2021年12月31日13:4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马红梅)12月29日,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贵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培训会。会议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部署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工作,就如何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准做好指导工作开展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要充分认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有效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展现新时代党内政治生活的新气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读、吃准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坚持从严从实,讲究方式方法,以坚强的党性和强烈的担当精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要坚持高标准,督促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要坚持严要求,把住重点环节,盯紧重要事项,对会议主题、会前准备、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报告有关情况等做到严格要求、严格把关,实事求是进行点评。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一把手”重视不够、走过场形式化、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质量不高、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不规范、整改措施不实等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发现问题及时指出,促其改正。要提前介入、全程参与,紧紧依靠党委(党组)开展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精准指导、有效指导,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围绕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指导要点,专题民主生活会需要把握的政策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会前、会中、会后指导任务清单及会后需要报送的材料清单等开展了培训。

  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及联络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各市(州)、省直各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