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黄楚平瞻仰中共三大会址参加支部党日活动时强调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

2022年01月06日13:4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姚瑶 通讯员/任宣)1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楚平参加省人大环境资源委党支部党日活动,到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瞻仰中共三大会址,参观有关历史陈列,回顾建党历程,重温入党誓词,参加支部座谈会,听取支部党史学习情况汇报和支部成员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三大制定了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影响。黄楚平指出,这次大会统一了全党认识,凝结着党的重要历史经验和宝贵精神财富。瞻仰中共三大会址,让我们得到精神上、思想上的深刻洗礼,激励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勇毅前行,奋力在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展现人大新作为。

黄楚平强调,要在持续深入学习党史中坚定历史自信,深刻认识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坚定“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担当责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省委“1+1+9”工作部署,聚焦“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战略,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立法、监督和人大代表等工作,切实做到中心工作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坚守红色基因,勇于自我革命,牢牢把握人大及其常委会“四个机关”定位,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生,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