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河北省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干出政协工作新样子

2022年01月07日14:0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1月6日,省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会议主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回顾一年来党组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省政协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2020年度省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审议《省政协党组关于2021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报告》《关于2021年省政协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

叶冬松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差距、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努力方向。梁田庚、冉万祥、孙瑞彬、高志立、徐建培、苏银增、常丽虹、陈书增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省委领导下,省政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全省大局,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党的建设,严肃纪律规矩,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大家一致表示,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新征程上干出政协工作新样子。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彰显政协作为,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着力正风肃纪,推动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葛会波、王宝山列席。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