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贵州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层优秀宣讲员风采展示活动举行

2022年01月07日14: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曾书慧)1月6日,以“讲述百年风华 凝聚黔进力量”为主题的贵州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层优秀宣讲员风采展示活动在贵阳举行。

来自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国资委系统及6个市(州)的10组基层宣讲员经过层层评审,进入最终现场展示环节。展示现场,宣讲员立足岗位、紧扣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实践启示等重点内容展开讲演,充分展示了基层宣讲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现场评委评审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安顺市、省直机关工委代表队获一等奖,省国资委系统、遵义市、省委军民融合办代表队获二等奖,毕节市、省委教育工委、贵阳市、黔东南州、铜仁市代表队获三等奖。此外,根据上一轮专家视频评审环节成绩,排名前40名宣讲员分获优胜奖、优秀奖、入围奖。全省9个市(州)、4个工委系统获优秀组织奖。赛后,现场举行颁奖仪式,参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

获奖宣讲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风采展示活动,广大基层宣讲员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得到进一步提升,宣讲能力得到进一步锤炼。今后要继续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田间地头、工厂学校,努力扩大宣讲覆盖面、有效性和影响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工作向纵深拓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精神文明办主办,贵州医科大学承办。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工作,以展示促学习,以展示促宣讲,不断掀起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自2021年10月中旬以来,基层宣讲员风采展示活动在全省范围内蓬勃开展,各地各系统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探索创新亮点纷呈,优秀人员脱颖而出,有效打通了宣传教育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员风采展示活动累计开展培训近900场,培训基层宣讲员1.8万余人次,开展宣讲展示6万余场次,直接受众近150万人,覆盖干部群众500万余人次,引发基层热烈反响、受到普遍欢迎。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