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公安部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小洪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王秀峰到会指导 

2022年01月10日08:54 | 来源:法治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9日讯 记者董凡超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公安部党委9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和指导组有关同志,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公安部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召开部党委会、专题会作了安排部署。会前,部党委和党委同志作了精心准备,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小洪代表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部党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秀峰在点评讲话时充分肯定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效果,希望公安部党委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党委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王小洪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铸牢忠诚警魂,切实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加强部党委自身建设,首先要加强政治建设,最根本的是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恪守“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守政治立场和政治定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保障高水平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同一切违背和损害“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