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细微处入手 用心解民忧

——山西阳高群众给身边实事点赞

2022年01月17日08:3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县委、县政府真的是给我们老百姓办了实事啊!因为租用门店费用高,以前我们都在辕门西街路边临时摆摊。去年建了辕门西街便民市场,我们终于有了正规的经营场所,还可以免费入驻,这个冬天都变得温暖了!”在路边摆摊多年的阳高县城居民刘俊讲出了摆摊人的心里话。

“民生无小事,用心解民忧。”2021年,阳高县委、县政府以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没有解决的问题入手,细微之处关心普通群众小事、琐事,倾力办好民生实事,得到了群众的点赞。

便民市场真的好便民

新鲜的果蔬、整洁的环境……傍晚时分,生活在县城辕门西街的居民闫女士来到附近的便民市场采购。

“以前我们周边的居民都在路边买菜,经过政府的规划,现在盖起了便民市场。市场早上六点就开门,我已经来过一趟了,一进门就看到各种生鲜蔬菜摆放得整整齐齐,环境也很干净,给人的印象很好。这个市场离家近,来这里就能买到需要的瓜果蔬菜,买菜不用到处转,真是省时又省事,便民市场真的好便民。”闫女士感叹着便民市场带来的便利生活。

“跟过去在马路边摆摊相比,现在好太多了,这里环境整洁、管理有序、人流量也大,每天挣得可比过去强多喽!”说话间,在市场卖菜的王阿姨笑开了花。

“辕门西街便民市场有效地改变了移动商贩沿街摆设临时摊点的经营状态。安排路边摊贩进入便民市场,进行统一规范化管理,不仅为商贩提供了方便,也解决了环境卫生的脏、乱、差,提高了县城的环境卫生质量。同时,也为缓解交通拥堵起了很大的作用,老百姓拍手称赞。”管理市场的负责人感慨道。

去年,该县规划建成辕门西街、长青东街两个便民市场,总建筑面积2418.4平方米,建设项目包括便民菜市场、办公用房、卫生间、道路硬化及室内外水电配套工程等,市场售卖生鲜蔬菜种类齐全,解决了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的需求。

健身广场旧貌换新颜

“全民健身广场没改造的时候我们来这里跳舞锻炼,车子没地方停,出入口又挤,特别不方便;升级改造后,增加了出入口,还增加了很多停车位,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让我们能安心地跳舞,来这里锻炼心情好。”阳高县城居民李苹高兴地说。

全民健身广场是居民开展体育锻炼的重要场所,自建成后全县一些重要的文艺演出都在此举办,为群众开展文娱活动、健身运动提供了便利条件。但是,由于场地日常活动承载量大,广场上的塑胶地面破损严重,群众改造更新全民健身广场的愿望十分迫切。鉴于此,该县启动实施了全民健身广场升级改造工程,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施工,升级改造后的全民健身广场于去年11月28日重新对市民免费开放。

升级改造后的全民健身广场焕然一新,拆除了原主席台及西侧护栏,改造了主入口大门,翻修了健身广场、健身步道以及门球场,同时,更换了排水沟盖板,维修了4个高射灯及广场周边的景观灯,新建和整理了绿化带等室外工程。广场场地铺上了全新的彩色沥青跑道,增加了出入口、健身步道及停车场,更新了篮球架、球网、乒乓球台等户外体育设施,重新对场地相关标识进行了清晰、美观地涂画,做到了美化、绿化、亮化。

新建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几个月前我来政务大厅办事,最愁的就是道路拥堵、车辆无处停放,今天来了发现新建了这么大的一个停车场,再不用为停车的问题发愁了。”在阳高县政务大厅办事的中联数据公司员工王先生指着政务大厅前的停车场高兴地说。

不仅是王先生,最近,县城的群众发现“冒出”的好几个停车场让街道变得畅通了、车辆停放有秩序了。这是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带来的显著变化。

为有效缓解县城“停车难”、治理车辆“乱停乱放”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该县县委、县政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投资400万元在县城新建、改扩建了佳家玛广场停车场、火车站南停车场、政务大厅前停车场、云林寺西停车场、政府北侧停车场等5个地上停车场,规划了445个停车位,在县城主要路段设置了1026个临时停车位,同步完成了各停车场的配套绿化、亮化及附属设施设备工程,并于去年11月初全部建设完成交付使用,不仅解决了群众的期盼、整治了交通乱象,也给县城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赵志成 史亮)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