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王君正在西藏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于晓明到会指导 洛桑江村主持会议

2022年01月23日09:3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本报拉萨1月21日讯(记者 张黎黎 赵书彬)1月20日,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于晓明到会指导。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

王君正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围绕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大意义,把坚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自觉性,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到实处。

王君正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带头、层层示范,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严督实导、务求高效,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区上下坚持学史明理,增强历史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持学史增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坚持学史崇德,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服务更加自觉;坚持学史力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更加自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焕发出建功立业、干事创业的强烈进取精神,有力促进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王君正指出,必须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坚定信心、统一思想,积极行动、敢于斗争,真正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必须坚持把理想信念作为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在学党史中淬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始终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命运与共。

王君正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果转化为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主攻“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凝聚起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自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确保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治边稳藏的思路举措和能力水平。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深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坚守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扬奋斗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转化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更好体现在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上、体现在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上、体现在确保生态环境良好上、体现在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上,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良好业绩。提高斗争本领,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善于处理一域和全局的关系,善于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掌握历史主动、战胜风险挑战。勇于自我革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君正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全社会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制,满腔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晓明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势头良好,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始终如一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记“国之大者”,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系统性、规范化上下功夫,争取在全国先行一步、作出表率。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制度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定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集中精力把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办好。

自治区领导汪海洲、赖蛟、达娃次仁,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副组长柴哲彬及指导组成员,区(中)直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区管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拉萨设主会场,各地市、县区和各办事处设分会场。

(责编:宋美琪、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