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安徽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清宪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

2022年01月24日09:58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伊始 记者 吴量亮)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要求,1月22日,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省长王翠凤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府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学习研讨,党组成员扎实做好自学、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等工作,王清宪主持起草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并主动认领省委常委会对照检查材料中涉及政府的问题和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省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王清宪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王清宪带头作对照检查,党组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开诚布公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清宪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体悟,激发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压紧压实责任,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以严和实的态度修枝剪叶、改进提高。

王清宪强调,省政府党组及成员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活跃市场主体,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纵深推进改革开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保障。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创新开放改革的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