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蓝天立主持并讲话

2022年01月24日10:5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讯 (记者/董文锋 龚文颖)按照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安排,1月22日,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党组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专门制定工作方案。会前,各位党组成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自治区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蓝天立代表自治区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党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加强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蓝天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自治区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示范带动全区政府系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时处处向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切实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目标,突出“稳早实紧效”,通过“早”抓“快”干的主观努力,赢得“稳”的空间,抢来“进”的时间,尽心竭力做好稳中求进攻坚年各项工作,跑出速度、跑出风采、跑出成绩,努力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蓝天立要求,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殷切嘱托,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壮乡人民民生福祉。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扎实做好高风险金融机构和涉企金融债务风险处置化解工作,依法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牢牢兜住基层“三保”底线。要进一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刘宏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决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从严从紧推进清廉政府建设。要大兴狠抓落实之风、攻坚克难之风、改革创新之风,持续深入推进“提质效促落实”专题行动,建立健全减负常态化机制,深化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新官不理旧账”行为,强化容错纠错和正向激励,巩固发展比学赶超、争取一流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