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东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2022年01月25日10:1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余嘉敏 谢庆裕 通讯员/王志 宋少航)1月24日,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王荣指出,一年来,省政协党组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立足突出政协特色,高站位统筹谋划、高质量扎实推进、高标准示范带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全体党员和政协委员受到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提高了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使命任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全省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收获集中体现在:一是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坚定政治制度自信,增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使命担当;三是坚持统一战线,充分发挥好重要法宝作用;四是牢记人民至上,坚定践行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五是坚持自我革命,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

王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引导社会各界坚定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汲取前进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深化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引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紧扣落实“1+1+9”工作部署,推进“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扎实推动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做实做强,以高质量履职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和作用,更好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支持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充分发挥海外侨胞独特作用,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为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主持会议,省政协领导许瑞生、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李心、张少康、温国辉、吴伟鹏出席。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