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

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水平 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王宁主持并讲话

2022年01月25日10:3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杨猛 瞿姝宁) 1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聚焦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认真进行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小三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聚焦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查找了问题、明确了方向,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理论教育、思想洗礼、党性锻炼,达到了预期目的。要认真对待相互批评意见,在下一步工作中抓好整改落实,推动问题解决。

王宁指出,做好全省人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维护国家法治统一,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做好保障宪法实施和地方立法工作。要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工作、抓好落实。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深入基层调研,倾听基层声音,反映基层诉求,解决基层问题。

王宁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要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站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站在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站在推进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第一线,发挥好职能作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王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滇池等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中担起人大职责。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列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