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2022年01月25日14:33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飞)1月24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着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精辟概括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作出战略部署,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历史自觉。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三农实际,谋划推进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一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让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不断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党员干部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让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抓主抓重、围绕中央部署落细落小成为自觉认识和行动。三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乡村振兴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项目和环节,紧盯政策制定、行政审批、财政资金分配使用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严抓监督执纪,坚决堵塞制度漏洞。四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巩固“学党史纠四风树新风”专项工作成果,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变种深入开展整治,引导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在与管理服务对象特别是与企业交往中,把握好公私界限,处理好亲清关系。五要切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健全常态化监管制度,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小相关工作部署。部党组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司局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敢抓真管,纪检组织要突出政治监督,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抓紧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细化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重点,提出具体务实的工作安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