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李强: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服务促发展保安全中更好彰显作为

努力走出超大城市基层党建新路

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举行,龚正于绍良出席

2022年01月26日09:21 |
小字号

本报讯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昨天下午举行。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服务促发展、保安全中更好彰显作为,在办实事、解难题中更好凝聚民心,在推动管理精细化、治理现代化中更好强化引领,在深化探索、不断创新中更好实现有效覆盖,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基层党建新路。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出席。

浦东、徐汇、普陀、静安、黄浦、嘉定、松江、青浦区委,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司法局党委以及复旦大学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先后述职。其他各区区委、市委各工作党委、市国资委党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书面述职。

李强认真听取述职发言,逐一作了点评。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上海将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营造良好的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政治环境,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把深化基层党建探索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更加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上海基层党建工作提高质量、走在前列。

李强指出,要紧紧围绕大局、服务大局,更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促发展,全力以赴保安全。各领域基层党建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机关党建要组织市区两级干部集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更好帮助企业稳预期、增信心,更好指导基层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各相关单位、各街镇居村党组织要把促发展、保安全作为重要任务,把安商稳商服务做实,把矛盾调处调解工作做细。楼宇党建、园区党建要围绕人才需求,帮助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党建要团结凝聚广大员工立足本职比作为比贡献,共谋发展、共建和谐。

李强指出,要更加贴近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进民心工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要持续抓深化、抓长效,旧区改造要咬定目标,保障性租赁房建设要加快推进。持续做深滨江党建、滨河党建,打造更多高品质公共空间,以精细化服务让群众拥有更多家门口的好去处。持续做实党群服务阵地,更好面向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

李强指出,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更好构建互联互动互通的区域化大党建格局,聚焦重大任务、疫情防控等聚合各种资源、各方力量,强化组织力、彰显实效性,做在日常、做到经常。更好构建共商共建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汇聚民意、集聚民智、凝聚民力。

李强强调,要织密组织网络,做强组织功能,把党的建设做得更深、更细、更实。把党的组织更好向新的经济领域、社会领域覆盖,把楼宇党建、园区党建更好打造成为联系服务党员的平台。深化互联网领域党建,深入推动党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做好政治引领、思想引领。找准抓住工作对象的特点和需求,更好在服务中影响人、引领人、凝聚人。

市委常委郑钢淼、刘学新、吴清、周慧琳、诸葛宇杰、胡文容、朱芝松,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出席会议。本市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代表参加评议。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