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海南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沈晓明主持并讲话 程振山出席并点评

2022年01月26日10:0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本报海口1月25日讯 (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按照中央部署要求,1月25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主题,联系实际,严肃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部署推动问题整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智慧和力量。

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组长程振山出席并点评。

会前,省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省委常委班子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沈晓明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程振山对会议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各个环节,紧扣会议主题、严把会议程序、严肃问题整改,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推进整改落实,一体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完善体制机制,以有效整改提升会议实效。

沈晓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省委常委班子要带头落实和巩固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在感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不折不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在细化实化措施、推进问题整改上带好头作表率,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高度,全面整改、严格整改、彻底整改、联动整改,做到不留尾巴、不留遗憾。要在发扬斗争精神、抓好风险防控上带好头作表率,正确把握斗争形势、前进方向、防控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这一底线。要在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上带好头作表率,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打造清廉自由贸易港。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