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四川省政协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团结引领各界委员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田向利主持并讲话

2022年01月26日10:1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1月25日,中共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主题,联系省政协党组工作和班子成员个人实际,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田向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省政协党组广泛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各市(州)政协、省政协各专委会等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全面梳理形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和相关文件等,相互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省政协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的对省政协党组班子及其成员意见和建议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曲木史哈代表省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田向利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省政协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田向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政协党组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谈了收获、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相互之间开展了真诚的批评,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和对同志们的关心,也体现了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当好“五个表率”。要从政治高度来看待此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巡视反馈等问题,认认真真逐项抓好整改。要从提升党性修养的高度来汲取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要分类梳理、抓紧研究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今年履职工作之中,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广泛凝心聚力。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政协机关党组相关成员列席会议。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