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天津市河西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2022年01月27日08:2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1月24日上午,河西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区人大2楼会议厅和14个街道设视频分会场。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历史与现实的维度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认识、理想信念达到新高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宗旨意识、为民情怀得到新提升;学史力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面提振,推动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强化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一年来,河西区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时刻对标对表、校正紧跟,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这是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的“根”之所在、“魂”之所在,必须深刻认识、牢牢把握。

会议强调,党走过的百年历史是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学得越深,越能从中得到经验启迪和智慧引领。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长期任务和终身课题。要坚持学好党史“必修课”,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百年光辉历史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在新征程中不断迈出坚实步伐。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时刻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讲政治贯穿工作生活的各方面,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加大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善“民意直通车”等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推动“向群众汇报”常态化制度化,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把党的历史经验转化为更好开辟未来的宝贵财富,拼搏奋进、争创一流,强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态度决心,加快推进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蓬勃朝气,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认真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通讯员 万彤)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