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勇于自我革命 勇担责任使命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不断实现新发展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吴政隆批示

2022年01月27日08:3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苏仁轩 陈月飞) 1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回顾总结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安排。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通报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吴政隆在批示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明显成效。新的一年,省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小敏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有力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员干部的理论自觉、制度自信更加坚定,进一步提升了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宗旨意识、为民情怀更加强化,进一步站稳了人大工作的人民立场;进取精神、实干劲头更加昂扬,进一步彰显了人大工作的使命担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明显成效。

李小敏指出,要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特点和独特优势,切实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着力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切实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牢牢把握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这一鲜明主题,更好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深入落实创造性做好工作这一指示要求,扎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建设“四个机关”这一重要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保证,坚决反对自由主义,坚决摈除形式主义,坚决克服好人主义,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担当。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