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湖北省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建成支点凝心聚力

2022年01月27日08:59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25日,省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民主生活会成为政治体检和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推动力,进一步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省政协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书面通报了省政协党组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孙伟代表省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兵,党组成员周先旺、马旭明、彭军、张维国、翟天山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刀刃向内、开门见山,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在相互批评中红脸出汗受警醒。

孙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带头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带头心怀“国之大者”,以团结和民主凝聚改革发展的智慧力量;带头厚植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政协作为;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在斗争中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带头提高履职效能,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孙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全面整改决心、夯实整改责任、加强工作统筹,把整改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