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辽宁省政协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28日10:3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26日,省政协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省政协党组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谈心谈话,撰写形成省政协党组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省政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省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周波代表省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省政协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坦诚相见、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周波在讲话中指出,省政协党组和党组成员要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完善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见到成效。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历史自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两会部署要求,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要坚持履职为民,紧紧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献计出力。要发扬斗争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