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山东济南起步区: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28日11:02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1月24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起步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和亮点做法,并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2022年,起步区将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以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起步区建设全面起势。

2021年是起步区元年,起步区领导班子突出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广泛走访、排查问题,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黄河入济百年变迁相结合,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相结合,将线上教育和线下活动相结合,不断丰富党史教育形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起步区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成立区党工委宣讲团,到辖区企业、单位、基层开展主题宣讲。在全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巩固学习成果。结合实际开展红色研学、参观教育基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新整修王士栋烈士纪念地,并对周边环境进行提升,使其成为辖区群众接受红色教育的实践阵地。修整于家战役纪念馆,再现当年黄河以北平原地区抗日武装斗争场景,成为传承红色文化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加快推动起步区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起步区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规划和启动区控制性规划等一批面向未来的高质量规划形成初步成果,促进企业发展20条、招商引资全流程服务办法、部门与街道一体化工作推进机制等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陆续制定和出台。

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黄河体育中心、黄河大道等一批夯基固本的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中科新经济科创园、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国际标准地招商产业园等一批各具特色的重点园区加速崛起,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及零部件产业园、山东港口集团、国家电投黄河流域氢能产业基地等一批关系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签约落地,起步区建设呈现夯基蓄力、聚势突破的良好局面。

新建45处幸福院、启用区级行政审批大厅、提升改造孙耿街道敬老院、入村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起步区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围绕当前建设发展现状,谋划了一批涉及民生长远的大事,办结了一批群众身边的小事,办妥了一批百姓关切的急事,让群众享受起步区建设发展的新红利。10件民生大事基本落实到位,3400余件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小事均已办理回复,受秋汛影响产生的农田积水、秋收困难等紧急事项均及时解决。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起步区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境界、为民情怀、攻坚本领获得全面提升。2022年,起步区将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做好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的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化,推进起步区建设全面起势。(本报记者 刘飞跃 胡沥中)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