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黄楚平主持

为广东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 作出新的贡献

2022年01月28日11:5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姚瑶 通讯员/任宣)1月27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楚平主持会议。

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黄楚平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黄楚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五个带好头、作表率”要求,做到“四个突出、四个始终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整改、推进工作,为我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作出新的贡献。一要突出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突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把省委交办的任务完成好。三要突出“国之大者”,始终坚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聚焦贯彻落实“1+1+9”工作部署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渠道作用,使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真实、生动、具体地体现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四要突出全面从严,始终坚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成列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前方总负责人李宜航到会指导。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