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东省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王荣主持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强化政协使命担当

2022年01月28日11:5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余嘉敏 谢庆裕 通讯员/吴嘉楠 陈青瑜)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安排,1月27日,省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全面对照检查,深刻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省政协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省政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荣代表省政协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党组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开诚布公、求真务实的作风,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方向、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荣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为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而不懈努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政协使命担当,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围绕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推动“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全省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广东着力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抓好抓实整改落实工作,持之以恒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巩固好、运用好,以崭新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林雄,党组成员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温国辉、吴伟鹏出席。副主席黄武、张嘉极、李心、张少康列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