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伟主持

2022年01月29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高枝)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深入检视问题、查摆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

会上通报了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做了充分准备,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党组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伟首先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检视剖析,明确了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工作质效,更好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树牢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以上率下,着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扛起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的改进措施。

李伟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剖析根源一针见血,改进措施具体可行,充分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坚定信心、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伟在总结讲话中说,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为民情怀,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到整改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定历史自信,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坚持首善标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的民主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